close

  Stacy 懷孕時從53公斤胖到97公斤, 當時老公76公斤原本我還想說我有 23公斤的額度可以真, 但是每個月產檢增加約4公斤, 可是才懷孕六個月就和老公一樣重了,已經達到76公斤,當然我和老公都很shock。

      本來剛懷孕時,老公還叫我盡量吃沒關係,當時護士嚴肅警告Stacy,很害怕會過重引起妊娠糖尿病或妊娠高血壓…等疾病,其實那些懷孕會引發的併發症,Stacy都超級清楚了解的,因為Stacy是長庚畢業的,擁有護士執照,也都在產房及嬰兒房實習過,已經親眼看過孕婦陣痛.自然產及剖腹產的過程。

       但是很幸運的,Stacy沒有引起任何病症,還因為以前在衛生所,公共衛生實習時,一次衛生所有為民眾施打德國麻疹疫苗,有先見之明的老師,讓我們互相練習打針,也說我們全部都是女孩,以後懷孕就有抗體,不用擔心懷孕會被感染,感謝江老師…

      還有很多人都問Stacy,怎麼會胖那麼多?是寶寶很大隻?醫生沒有罵妳胖太多嗎?還是妳吃很多?還是水腫?生完就少很多kg吧?胖那麼多應該很難生寶寶吧?還是要剖腹產?讓Stacy來一一回答解惑吧!

       我是天生超易胖的體質,之前青春期肥胖到75kg,就是因為沒有運動,所以前2個月Stacy不知道懷孕時,照樣去健身房跑步.踩飛輪.做重練訓練.跳Jolin的流行舞,還去泡澡.蒸氣.烤箱,一如往常。當時只覺得肚子怪怪的,好像運動時會有一個東西在晃動,泡澡時肚皮特別炙熱,到了Mc一直沒來時,才想到懷孕的可能,看完婦產科醫師後,才開始減少激烈運動,但是所有的熱量都屯積在Stscy身上了。

      蓉蓉出生時3280kg,所以我的寶寶沒有很大,應該是正常的,孕期產檢時,每次Stacy體重增加許多,我的醫生確超幽默地說:寶寶的體重都正常增加,但是媽媽的體重就不太正常。Stacy和老公都會心一笑,也很感謝中壢宋俊宏的李醫師,因為Stacy當時真的是無法控制體重,他是一位讓孕婦很有安全感的醫師,雖然Stscy對懷孕的學理及baby的養育都瞭解,但是親自身懷六甲,又胖超級多,實在多少會擔心,擔心併發症也怕被醫生罵,因為聽很多人說現在的醫生很嚴格,以前孕期胖約15kg覺得可以,現在只希望胖10kg,加上現在有許多女明星超強的,只胖5~6kg,生產完回家就恢復產前體重。但是Stacy生產完一年,回診李醫師做檢查時,瘦回孕前體重,他嚇了一大跳,還跟身邊護士說:她之前懷孕胖到90幾公斤,現在瘦回來了!

呵呵!李醫師的表情及情緒超豐富,想到Stacy第一次檢查發現懷孕,我當場愣住來不及反應,他超級興奮開心,恭賀Stacy的老公Leo,老公也很開心,看著兩個男生開心無比,Stacy就…

   

P1010050.JPG P1010072.JPG  _MG_0982 _MG_1003 _MG_1000 _MG_0992 _MG_1005 _MG_0983 _MG_0976  

arrow
arrow

    Stac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