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54 DSC_2495 照片 663   

 

自從她兩個月我順練她一覺到天亮。

   當天我看了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我當天就決定要開始訓練,每四個小時餵他喝牛奶,在她肚子餓之前就餵她喝牛奶,餵好以後陪她玩一下,讓她很開心又有安全感。

   我也試著讓她趴睡,很多台灣的父母都不能接受趴睡,百歲醫生說小寶寶在肚子裡,都趴著睡,她趴睡會比較有安全感。蓉蓉自從趴睡以後,她的頭就會自己翻轉,自己朝轉朝右,她的手和脖子也變得很有力氣,她的發展會提早,可以自己提高,可以自己扶著床面,然後轉身翻轉。

   一開始訓練時,一整天就開始跟他說:「今天晚上要開始要自己睡覺睡到天亮,要睡七個小時,中間都不可以起來喝牛奶囉,晚上哭哭媽媽和爸爸也不會理你,當你睡在自己的嬰兒床的最後一餐,一定要喝飽一些。」

所以她食量很大,兩個月已經喝到240C.C了,我還會叫她喝點水增加她的飽足感,大概睡前有喝到270C.C,大概快十點左右是最後一餐,我們預計天亮的五點在餵她。

第一天晚上她半夜3.4點還是有清醒過來,她哭了一下,我和老公已經事先溝通好,我們的觀念都很一致,都覺得是小寶寶要來適應我們的生活,而不是我們去適應她,所以我們兩個說好晚上不管她怎麼哭都不要講話也不要理她,我們兩個都被吵醒了還是假裝沒聽到,她哭了大概15分鐘,沒聽到聲音,就會乖乖的自己睡著了。

隔天我還是一樣,從早到晚一直跟她說跟她說:「今天要自己一個人睡覺囉,然後喝牛奶要喝飽,半夜哭哭爸爸媽媽不會理你。」其實她只訓練了一天,隔天半夜就沒有清醒了,乖乖地睡到天亮,我們五點準時去餵牠牛奶、餵完她會繼續睡到七點。

要用個模式訓練寶寶,要注意每四個小時要餵牠牛奶,只要她睡醒來就會跟她玩、抱抱她、跟她說話,讓她有安全感,才不會覺得都沒有人理她。

這樣子的情形到了他三四個月的時候,她的身高一度破表,超過那個年齡預計的身高,體重也越來越圓潤了,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方法對她的發育發展很好,因此她的活動力也很好。當時我們本來還沒有多餘的房間可以讓她一個人一個房間睡覺,她是睡在我們房間裡的娃娃車上,大概過了三個月,她想要360度在娃娃車裡翻身,她已經翻轉不過了。

所以我們在四個月時,有了自己的房子,佈置了一個屬於她自己的房間,從那天開始她自己睡在自己的房間,換了更大一張床給她,四周都會圍安全的圍欄,保護她部會掉在床底下,從搬進來新家的第一天開始,她就自己睡一個房間。

   有時睡到比我早起來時,發現媽媽還沒有找她,她會自己乖乖地在床上玩她的玩偶,不會吵鬧,表示她很有安全感,對於這個環境,自己獨立自主,讓她從小培養,是很有幫助的。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incessstacy1009

 

微博:http://weibo.com/3886283667/profile?topnav=1&wvr=5&user=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幼兒教育 成長
    全站熱搜

    Stac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