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奶戒奶嘴-拒絕奶瓶性蛀牙

 


從小喝母乳加配方奶交替。蓉只有前三天剛出生時,

 

當時爆發H1N1,不能每天親餵母乳 ,缺乏寶寶的刺激, 當時母奶量較少 ,

 

自然生產3天後出院,就開始母乳充沛 。寶寶一個月一餐喝120 cc奶量,

 

兩個月喝240cc奶量,三個月喝330cc奶量 。

 

我覺得母親不能讓自己太辛苦太累,半夜時不想餵母奶,漲奶如果可以忍受的話,

 

我就會泡配方奶,夜半可以繼續睡覺,不會打斷睡眠時間,

 

畢竟生產是一件很累媽媽的事情 。讓寶寶習慣喝配方奶及母乳交替,

 

讓他都可以適應,有利於寶寶以後戒奶,既可以吸收母乳IgG增加免疫力。

 

滿月後,我帶寶寶外出時幾乎都用配方奶,方便媽媽餵食又幫助日後戒奶。


我的寶寶一歲三個月就戒牛奶,都已正餐為主 ,三餐及早晚都不用再喝牛奶了,

 

均衡的正餐飲食,有助於小朋友生長發育及腦部發育。

 

戒牛奶後,小朋友比較不會有依賴心 ,尤其用奶瓶喝牛奶小朋友,

 

喝牛奶和 吃奶嘴 時 ,都是缺乏安全感的一種表現。

 

我讓寶寶 一 的時候就用杯子喝牛奶,就是要減少他吸奶瓶的動作,

 

他的生長發育都超過生長曲線表,3歲時就110公分, 而且早一點戒掉夜奶,

 

除了可以預防奶瓶性蛀牙,更可以 幫助日後戒尿片 ,所以說 戒牛奶好處多多。

 

寶寶一歲時已經長許多顆牙,牛奶的營養已然不夠,且母乳的IgG只有6個月,

 

均衡飲食才能幫寶寶發展,練習咀嚼還可以幫助語言發展,讓寶寶更早會說話。

 

所以戒奶是一歲半孩子的課題,需要有新關觀念的父母和寶寶一起努力囉!

照片 663 DisposeJpegCAFEDGUV 照片 906.jpg  

arrow
arrow

    Stac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