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IRE AT SCHOOL 172.jpg 照片 906.jpg 照片 907.jpg 照片 908.jpg 照片 1720.jpg  

不喝開水是錯誤的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小兒科的醫生跟媽媽說餵母乳的小朋友不需要喝開水,可是我覺得這個觀念是非常不對的,因為餵母奶的時間很長,很多父母都會拉長到一年以上,一年以後才開始加副食品和水。

 

     試想看看,如果是你一兩年都不曾喝過水,可是父母卻要你開始嘗試喝水這件事,你自己會想喝沒有味道的開水嗎?這也是為什麼通常很多小孩都不喜歡喝開水的原因。

 

   蓉蓉從小我就怕她不愛喝水,一開始會加一點微微的葡萄糖,她竟然不喝,這應該是因為在肚子裡,她就開始跟我一起喝大量開水。

 

 

 

龐大的食量及飲食均衡

 

 

當時的她三個月開始,喝奶的量已經喝到了330C.C,所以我就開始給她加一些米精在裡面(不會過敏的寶寶可以加麥精),讓她可以增加補足感,因為那時她很常喝不飽。

 

 

 

   到了六個月我開始在牛奶裡加香蕉泥蘋果泥,但是蘋果泥比較容易會便秘,所以我比較常用香蕉泥。每一次我會慢慢增加副食品,一開始從糙米飯到後來有五穀飯加青菜或加紅蘿蔔南瓜地瓜等等。

 

 

 

   但是後來我發現紅蘿蔔南瓜地瓜等等偏黃的食品不可以一次加太多,因為蓉有一兩個月她的皮膚變得有點點點黃黃的,表示她那時候吃太多這種偏黃的食物,所以父母可以依我這個經驗,自己斟酌給寶寶的量,這些都是對寶寶好的,但是一次增加一些,不要一次給她太多。

 

 

 

   我那個時候工作比較忙,所以我都是一次把她一個星期的份,用蔬果汁打成大量的份,我都會買新鮮的水果或是媽媽自己種的菜等等,都是用新鮮食材而不是買冷凍品,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冷凍的食材,那都已經是放很久的冷凍在那邊,我覺得給小寶寶吃不太好,給寶寶吃的東西還是天然的最好。

 

 

 

 其實小寶寶那時的牙齒是還沒有長好,所以一定要用蔬果機幫她打成泥,就連地瓜已經是泥了,你還是要幫她打成泥,再加一些香蕉進去把她混成非常豐富的副食品泥,這樣小寶寶營養就會非常豐富

 

 

 

   另外你幫她打成泥讓她好咀嚼,對她口腔發育會比較好,例如她的講話和發展,而且也幾乎很少流口水,

 

 

 

   甚至我知道有些長輩會給小朋友熬大骨湯之類的,可是其實煮骨頭排出來的東西是沒有營養成分的,完全沒有辦法補充到她的鈣質。

 

   不如從最基本的食物去攝取,例如豆類魚肉等雞肉等,用天然的蛋白質來攝取,比去煮大骨湯還好,反而讓寶寶吸收到更營養的東西。

 

   我覺得給小寶寶最天然的食物勝過給她補過多的補品,也就是因為從小讓蓉蓉吃最天然的東西,不愛吃餅感,造就她一餐可以吃三碗飯就不容易發胖的體質,另外還有可能是因為爸爸是健身教練,從小就跟著爸爸做一些伏力挺身或是滾輪的運動等等,所以她也幾乎全身都是肌肉沒有什麼最肉,肉都是結實的,爸爸說肌肉站身體的比例很多,她消耗的卡路力就會比一般小孩還多,加上她很少吃垃圾食物,就養成她不容易發胖的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