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cy公主老師12年教學歷程最有成就感的事-

messageImage_1442283987968  


1 在教學大約十年的時候,補習班交到一 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竟然是我之前在幼稚園教過的學生, 他的中英文名字我都還記得,

 

小班的他憨厚可愛.但是現在的他卻變得滿口三字經,不寫功課.

 

考試很差.不認真上課.一直搗亂 ,我花了一年時間改變他,

 

先和他的媽媽溝通,他的媽媽也很配合我,只要他上課講沒有禮貌的話,

 

我就立刻幫他記點罰寫單字, 功課沒寫完.考試不好都要留下來補完,

 

如果沒有補完,我不會讓他媽媽載他回家,先打電話和他媽媽說,

 

他媽媽很配合,經過了一年之後, 他變得上課超級認真很尊敬我,

 

完全不會說不禮貌的話,他會主動問有深度的英文問題,

 

變得非常好學上進,甚至英文檢定考,當時還考了97分,只錯一題,

 

連主任所有認識他的老師都大吃一驚,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覺得歷經了近10年,再遇見他,雖然一開始的他讓我有點失望,

 

但是最終我卻幫助他回歸正確的觀念及行為 .學習態度....

 


2 學生可以從生活中實際運用英文 ,有一次有一個隔代教養,

 

爺爺奶奶照顧的小班女生 ,剛好也是園長的親戚 ,發生在開學一個月,

 

她的學習能力.專注力都很差 ,有一次她又欺負同學,

 

園長帶她到辦公室聊天說話,說要幫她重新綁頭髮 ,

 

讓她挑橡皮筋的顏色,問她喜歡什麼顏色?

 

她就回答說:RED,園長就很開心跟我分享,

 

覺得她上課後有學習到東西...

 


3.有一個外籍新娘的小孩,是小班上男生,來上學之前中文幾乎都不會說,

 

也不會說英文,經過了數個月後,慢慢會一點點簡單的國語單字,

 

但是他的英文卻會說句子,還會唱兒歌 ,

 

電話訪問家長時他們說孩子很喜歡英文,來上課以後除了會慢慢說國語,

 

之外他最喜歡學英文了覺得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Stacy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